© 甘棠之果
Powered by LOFTER

意味不明的练笔



我在一片黑暗和寂静中睁开眼睛,所以理所当然的眼前的世界是漆黑无声的。

我试图站立起来,或者说人在未知的环境里总是会想先探索出些什么的,所以,我站起来了,脚下柔软的触感告诉我,我踩在一个毛毡地毯上,而且是裸足,没有鞋子。

一时间,我有些拿不准主意了。

内心的慌乱和恐惧在向我诉说着自己生性的懦弱和胆怯,然而又有一种直觉性质的什么使我保留了一部分理智——这很不对劲,作为一个胆怯至极的人而言,在没有记忆和失去视觉,听觉的情况下,真的能那么理智的思考吗?

我能感受到这个躯体在颤抖着,掌心正渗着冷汗,因过度的恐惧血液拼命的逃离向心脏,四肢的温度愈来愈冷。

不能这样下去,一味地恐惧并不能解决问题,我决定——往前走,试探试探。

虽然在完全无知的情况下是十分鲁莽的决定,但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。假如前行和驻足都改变不了即将迎接的结局,那么我想我应该前行。

即使是懦夫,我也失忆了,做为全新的自己,无知的新生,过往的一切都无法成为束缚自己对未知的悸动——向死而生,这听起来可真酷。

事实上,激动的心情也就持续了那一开始的几步而已,随后这就像是一个简单的散步,你能想象吗?什么也没发生,我居然就个中年老大爷那样在这里遛起了弯?

哈!感觉之前警惕的自己就像个大笨蛋,真是蠢毕了!

于是恼羞成怒的自己做出了证实自己是蠢蛋的又一“光荣”行为——向地面踢了一脚,然后被皱起来的地毯绊倒了。

摔在地上的那一刻除了庆幸地毯的厚实,还有就是庆幸自己的狗屎运吧。

当自己大面积接触到地板时,我才能清晰的感觉到地面微微向下倾斜的角度。——是的,虽然倾斜的不明确,这个方向,我一直都在向下走。

这是个貌似有些用的信息,我保持着摔倒的姿势颜面贴着地毯——虽然这么做只会让自己显得像是在大街碰瓷的熊老人,但羞耻感也好思考灵感也罢,无论什么反正我在有理由的趴地毯,不接受任何评价。

于是这个类似房间的地方做了每个被碰瓷的司机想做的——狠狠的踩下油门。

如同误入人口的飞虫,如同粘连车胎的皮肉。

“——”

由此一起再一次回归了开始的黑色寂静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TOP